当前位置:首页>宪法进社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宪’行示范, 军创争先”法治宣传

2023-12-0811:21:30 | 2023-12-0817:29:59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赵萌 通讯员 崔秀丽 龙腾)近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聚焦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举行“‘宪’行示范,军创争先”法治宣传活动。以宪法普法为契机,为军创企业“送法上门”,打通从“赛事发掘-推荐入孵”到“税费惠企-法务咨询-上市辅导”的军创服务全链条。

活动邀请了会计事务所相关人员在福田区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开设“军创说法讲座”:讲座借助深入浅出的法律讲解和生动务实的经营案例,给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创业企业家、有关社会组织、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代表们带来了全新法律视角,为企业生产经营注入了新的思考。“我省退役军人创业可以顶格享受国家税费减免优待政策,招用退役士兵也能同样享受为期三年的减税优惠。”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入驻企业代表介绍道。

同时,活动设置了“户外法治课堂”,带领代表们组成学法团队到深圳证券交易所“打卡”学习。参观过程中,学法团队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专业讲解员介绍,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深交所创立历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见证了法治环境、资本要素对实体经济的促进作用,感受到资本市场对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意义。

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不仅得到了宝贵的上市观摩和学习机会,还获得专业律师赠送的“军创保障卡”,可凭卡享受一定时长免费法务咨询服务,为后续有申请税费优惠、上市意向的军创企业持续提供跟踪服务。

本普法活动针对性强、覆盖面广、服务效果好,在军创企业中形成了“尊宪敬法、积极学法、经营守法、遇事找法、主动用法”的良好风尚。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