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宪法进社区

公明街道: 弘扬宪法精神 送法进商铺

2023-12-0815:03:22 | 2023-12-0817:29:59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梁江 杨昌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扩大宪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12月5日,公明街道司法所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送法进商铺活动,全面提高国家宪法日在商铺的知晓率。

活动中,公明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沿街的商铺进行走访宣传,向商铺经营者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与商户面对面交流,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并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宪法》与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知识,帮助大家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商铺经营者发放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册,教育引导市民群众通过人民调解、诉讼等途径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宪法》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更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依法 维 权的意识,让宪法深入人心、走入群众。下一步,公明街道司法所将继续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开展更加丰富多样、广泛深入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宪法观念和宪法精神深入群众心中。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