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社区

请选择区

请选街道

请选社区

您好!欢迎来到民生微实事平台!

一、什么是民生微实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微实事是我市创新民生服务供给方式改善基层治理新模式的一次重大创新。

“民生微实事”指社区群众观众度高、受益面广,贴近居民、贴近生活,群众热切希望解决的惠民小项目,旨在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和民生政策的“导向”功能,吸引社会资金、智慧和力量,以“自下而上”、“短平快”方式解决社区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切实提升民生质量、增进民生福祉、夯实基层基础。

二、民生微实事适用范围

“民生微实事”含服务类、货物类、工程类三种类型,主要包括便民利民、群众活动、公益风尚、公共设施以及符合“民生微实事”专项经费开支原则的其他项目。

原则上不含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等其他社区主体应承担职责范围内容的项目,不与市、区政府在建、拟建的政府投资项目以及其他社区主体正在或将要实施的项目(主要是指已获其他财政资金资助开展的项目)重复。其中,服务类、货物类项目单独资金原则上不超过50万元,工程类项目单项资金原则上不超过100万元(具体单项资金由各区根据辖区实际予以规定)。

三、民生微实事实施流程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