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法是对社区组织开展社区工作的理念和方法的科学总结提炼,是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和必备工具,来自于基层探索实践,生成于基层改革创新。前期,民政部开展全国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活动,并遴选产生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我市4个优秀社区工作法入选。为加强优秀社区工作法学习交流,支持和指导更多社区总结提炼、广泛应用优秀社区工作法,持续提升社区治理工作整体水平,我们梳理我市23个社区工作法,现通过社区家园网予以宣传推广,供大家相互学习提高。
  •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公布优秀社区工作法遴选结果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推广军门社区工作法和开展优秀社区工作法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民办函〔2018〕42号),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部内审核等遴选程序,现公布北京市东城区前门街道草厂社区工作法等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名单附后,具体内容可在民政部网站查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