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宪法进社区

广东深圳龙华区:让宪法精神活起来 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2023-12-0509:53:32 | 2023-12-0511:50:35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近日,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居民的宪法意识,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在深圳民法公园开展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形式多样 传递新时代的法治声音

活动以法治歌曲、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传递出新时代的法治声音,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

现场还设置“打卡”点,吸引了不少群众拍照分享。“这个‘打卡’点很有创意,潜移默化地传播了法律知识,发到朋友圈既晒出了美景,又传递了正能量。”群众纷纷为这种普法方式点赞。

表彰先进 营造全民学法良好氛围

为推动福城街道法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用榜样的力量感召人教育人,这次活动同时对福城街道“八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和“十大优秀法律明白人”进行了颁奖。通过表彰活动,号召大家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积极营造全民普法学法良好氛围,让宪法精神活起来,走进群众日常生活。

记者获悉,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2月1日至7日。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福城街道将充分结合各单位职能和行业特色,以“法律六进”等活动为载体,组织“模拟法庭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开展“宪法进军营”“宪法进家庭”“宪法进企业”主题活动,并利用法宣阵地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宪法宣传有声势、有效果,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