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殊关爱

深圳选手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赛摘银

2023-03-2710:40:27

姓名:陈栋

经历:2011年,陈栋来到深圳工作,他从跟着老员工做项目到成为软件开发项目主力,再到项目经理,只用了两年时间,陈栋用实力赢得了同事和客户的认可。“一开始只是觉得工程师不需要走出门,比较适合我,慢慢地我喜欢上这个职业,在这里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而不是拖累他人。”陈栋说。

▲3月25日,在法国梅斯举行的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在数据处理比赛中获得银牌的中国选手陈栋上台领奖。 新华社发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涂世琳) 3月26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从法国东部城市梅斯传来了好消息——在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深圳选手陈栋凭借扎实的编程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一举夺得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数据处理项目银奖。

本次比赛,有来自四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的410名选手和200余名裁判参加。中国代表团派出29名选手参加9个类别20个项目的角逐,参赛选手来自11个省(区、市),主要为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第九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金牌选手及第十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获奖选手。本届比赛中,中国代表团取得6金7银7铜的佳绩。深圳选手陈栋成功摘得一银。

“能够代表国家出战国际比赛是我个人最大的荣耀。”陈栋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道。出生于1990年11月的陈栋6岁时因一场意外的车祸双腿截肢。凭借着家人无微不至的爱与自己刻苦的学习,陈栋顺利考上大学。在电脑与网络面前,陈栋用双手投入到软件开发领域,毕业后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

2011年,陈栋来到深圳工作,他从跟着老员工做项目到成为软件开发项目主力,再到项目经理,只用了两年时间,陈栋用实力赢得了同事和客户的认可。“一开始只是觉得工程师不需要走出门,比较适合我,慢慢地我喜欢上这个职业,在这里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而不是拖累他人。”陈栋说。

职业生涯至今,他担任过中广核核电PSA项目主要开发成员和异常事件评价系统项目经理,也曾参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管理系统的开发,还是国家电网基石数据子公司大师智能问诊系统主要开发人员。

除了丰富的职业经历外,陈栋还先后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比赛,市赛、省赛,到国赛,再到如今代表祖国参赛国际竞赛,陈栋一路过关斩将,并在2021年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的“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据了解,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最高水平的世界性残疾人职业技能赛事,又称特殊职业奥林匹克、国际残疾人展能节。自1981年开始举办第一届,至今已举办过九届,中国从1985年第二届开始到现在已经参加了八届赛事。

比赛前夕,按照有关工作安排,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为陈栋持续提供赛前强化集训,组织专项技术老师开展“一对一”指导。陈栋培训期间,有关专家老师聘请、往返交通、选手食宿安排、误工综合补贴等事宜均由中心兜底,为陈栋出征国际赛提供后勤保障。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