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殊关爱

何子龙“口书”毛笔字感动千万网友

2023-02-1611:29:05

姓名:何子龙

经历:何子龙六岁时不慎碰到变压器失去了双臂。四年级的一次比赛,成了何子龙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常识老师将班上字写得好的学生组成了兴趣班,何子龙的钢笔字作品在学校获奖后,老师开始教何子龙学毛笔,并在县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也是那一次获奖之后,何子龙明显察觉身边的人看自己的眼光不一样了,何子龙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我和大家一样,是可以的。”

何子龙与他的“口书”作品。(资料图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活动依托组织推荐和网络自荐渠道,共7.1万个故事参与投稿,经过初步筛选、网友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50个优秀故事,各渠道平台超过1000万人为候选故事点赞。来自龙华的何子龙凭借口书的励志故事入选其中。

何子龙六岁时不慎碰到变压器失去了双臂。四年级的一次比赛,成了何子龙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常识老师将班上字写得好的学生组成了兴趣班,何子龙的钢笔字作品在学校获奖后,老师开始教何子龙学毛笔,并在县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也是那一次获奖之后,何子龙明显察觉身边的人看自己的眼光不一样了,何子龙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我和大家一样,是可以的。”

一开始用脚夹着毛笔写字不灵活,何子龙就用“口书”的方式写毛笔字。“难度很大。”何子龙回忆道,“笔杆很长,但笔尖又是软的,力度不好掌握。反复琢磨练习,由于长时间书写,牙齿差点脱落了,嘴上也磨出了血泡。”

“口书”从兴趣到谋生,何子龙经历了第二次转折。一边练习书法,一边开始直播,何子龙经历了最初直播间一个人都没有的窘境。在何子龙的不懈努力坚持下,如今,他的口书视频在全网点赞达数千万,播放量超过7.2亿次。他的励志人生打动了越来越多的网友。

“无奋斗、不龙华”,正是龙华的奋斗精神吸引了何子龙,如今,他将工作室落户在龙华区观湖街道大和社区社工村的明诚书房,也生活在龙华。在龙华,何子龙依旧坚持阅读书写,专注书画领域,利用直播帮助残障人士就业创业,参加演说、联络资源、推荐引见、搭建平台,这些都得益于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民政局(残联)的支持。何子龙还计划走进社区、学校,通过书法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同时,打造一个艺术家创作基地,搭建起残健书画家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自己的力量辐射更多的残疾人,让更多优秀作品被看到,承载更多的艺术梦。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