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慈善捐助

南海意库:创意的海

2022-11-0110:36:26 |

“南海意库”总占地面积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逾11万平方米,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蛇口工业三路与太子路交汇处,是海上世界综合体的一部分。它的前身是三洋厂房。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三洋厂房是改革开放最早的“三来一补”的厂房之一,记录着一段中国改革开放发源地的珍贵历史。2006年蛇口三洋厂房改造拉开了序幕,历经三年零九个月改造完成,易名为“南海意库”,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人们面前:六幢旧厂房改造成的花园式产业园区,既保持原有建筑风貌,又不失时机地注入新的创意元素。吸引了包括建筑、工业设计、艺术创作、景观规划等企业纷纷进驻,最有效地实现设计和艺术聚集的创意力量,释放出巨大的文化生产力。南海意库现已形成了以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广告影视、文化艺术等行业为主体的产业体系,产业集聚效应强大,成为产城融合的范本。

(晶报记者 赖犁/图 李跃/文 张定平/统筹)

一个创意的巨大符号。

当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旧厂房,化身为花园式产业园区,

你将感受到,大海一般辽阔的、汹涌的创意,高密度的创意,扑面而来。

是的,镜头一角,挤进了一片海。

这是一个寓意,向海而生、海纳百川的城市,

本身脱胎于一个伟大创意的城市,想象力的储量,和海水一样丰富。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