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圳社工

“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理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2-11-0415:03:29 |

杨绍龙发挥党员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重要方式,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这点,福永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杨绍龙深有体会。

“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理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杨绍龙正是如此实践的。为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的示范性作用,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他不断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形式,让志愿服务为文明社会塑形铸魂。

在福永街道团工委的指导下,杨绍龙牵头创新推出“党建引领+新时代志愿者服务”模式,让党员志愿者带动青少年志愿者和企业志愿者,积极参与交通劝导、普法宣传、禁毒宣传、入户慰问、汽车站文明帮扶、献血等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市民学雷锋、树新风。同时,他积极组建“福永街道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等专业服务队伍,调动广大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提升服务的专业性。他还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激发青春力量,并定期组织开展“传递文明薪火 争做时代新人”等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的文明素养。

每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杨绍龙都习惯比同伴们早到一会儿,提前熟悉当天的活动流程、相关资料等。他说:“我得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影响更多志愿者。”

早在2014年,杨绍龙就在自己的公司成立了街道首家企业关工委,长期带领职工开展关爱行动。2015年,他又牵头组建企业志愿者队伍,和众多党员志愿者一起,多次参加街道组织的爱心活动,服务辖区居民群众。有一年,公司一位员工的父亲病重,得知情况后杨绍龙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集团并在内部发出捐款倡议。短短时间内便成功募集到一笔善款,及时交到员工手上,解了对方的燃眉之急。

长年在企业从事管理工作,杨绍龙也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有奉献精神的爱心企业家。在他的影响下,一个个有社会担当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关爱慰问困难群体和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传播文明新风尚,助力发挥文明实践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方面的重要作用。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