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圳社工

沙井街道 “组团”取经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2023-09-1509:32:10 | 2023-09-1516:15:04

调研团队边参观边思考边提问。

宝安日报讯(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 文/图)日前,一支由沙井街道人大代表、社区工作站、社工及志愿者代表等20人组成的调研队伍,在沙井街道团工委的带领下,前往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调研工作,学习其在组织志愿力量参与社区基层治理方面的先进工作经验,以此提升辖区志愿服务水平。

据了解,宝安区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刚刚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社区”称号,是全市唯一获得该项荣誉的社区。海裕社区志愿服务亮点纷呈,在教育督导、医疗服务、心理疏导、关爱慰问、便民生活、文明创建等多个领域均非常突出,积累了许多先进的工作经验。沙井街道“组团”取经,希望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海裕社区的先进经验,并且加以吸纳运用。

宝安区人大代表、沙二社区党委副书记曾小青向记者分享道:“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站,社区党委越来越重视志愿服务在社区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因此发起了‘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驿站项目。此行正是希望通过调研,运用学习到的经验让‘学雷锋’便民志愿服务驿站项目的成效更上一个台阶。”

据悉,一直以来,沙井街道团工委致力于提高辖区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2022年初,团工委通过走访调研19个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制定了《沙井街道关于进一步发动志愿服务力量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以此构建服务优质、运转高效的志愿服务机制,并且取得一定的成效。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