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圳社工

“最美骑手”“魅力司机”候选人 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2023-10-0816:55:37 | 2023-10-0816:55:56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轶轩 实习生 覃丽金) 近日,“寻找城市星光”活动组织22名“最美骑手”“魅力司机”候选人走进深圳市档案馆、福田区梅林街道上梅社区,开展城市地标参观打卡及社区志愿活动。活动旨在积极引导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递奉献精神,展示深圳互联网行业从业者的精神风貌,从而进一步激发互联网企业从业者、建设者、劳动者的创新创业和服务奉献社会热情。

当天9时,22名候选人集合完毕,进入深圳市档案馆“兰台翰墨——鹏城印记”展厅。展厅展出了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在科技的赋能及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下,深圳的发展历史如一张栩栩如生的画卷徐徐展开,让大家沉浸其中。

“太震撼了!看到以前的书信和影音资料,就像是回到了过去。”“最美骑手”候选人王梦飞表示,他1999年就来到深圳打拼,见证了深圳的腾飞过程,但没有了解过改革开放之前的深圳,这次档案馆之行让他收获颇多,“了解到很多历史知识,很有意思。”

随后,22名候选人前往福田区梅林街道上梅社区,10时许,候选人穿上红马甲,分成3组,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市容整治工作。活动过程中,“城市星光”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者的指导下,将路边乱摆放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清理路边的垃圾及清除乱贴的小广告。

当天天气炎热,但挡不住大家的服务热情,“最美骑手”候选人宋培培在摆放完梅华路最后一辆非机动车后开心地说:“路面上乱摆乱放的非机动车不仅影响街貌,更是给出行的人带来不便,整理过后道路更干净、更宽敞了,我心里也很有成就感。”

一上午的志愿服务工作很快结束,但不少候选人表示因这次活动喜欢上了做志愿服务,在未来的日子也会继续抽时间参加志愿服务。“魅力司机”候选人张鑫在活动结束后决定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他说:“我们的工作是服务别人,今天的志愿服务也是为他人提供了方便,为社会做贡献,如果人人都参与志愿服务,我们的城市会更加温暖,更加美丽。”

目前,“寻找城市星光”活动正处于专家评选环节,专家评审团将综合各方面情况对40名候选人进行最终的评审。2023年“十大最美骑手”“十大魅力司机”评选结果即将出炉,敬请期待。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