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圳社工

挖掘培养优秀服务项目 树立科技志愿服务典型

2024-03-0111:40:39 | 2024-03-0116:47:53

宝安日报讯(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邓浩明)近日,记者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发展,提高公众对科技志愿服务的认识和了解,挖掘和培养优秀的科技志愿服务项目,为更多致力于科技志愿服务的人才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宝安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最终将评选10个科技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目前,大赛申报环节已启动。

本次大赛以“科技创新 志愿同行”为主题,由宝安区科学技术协会、宝安区科技创新局主办,宝安区志愿者联合会承办。项目负责人可通过个人自荐、组织申报两种方式参评,申报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12日。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参评的项目需围绕科幻、科技兴农、前沿科技成果展示、科技教育、应急科普、科普宣传等,结合学科专业优势,开展主题鲜明、覆盖广泛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且近三年来在宝安区组织实施,有健全的组织体系、规范的管理制度、科学的运作模式、显著的服务成效及良好的评估、总结和发展规划。同时,还需在本区或所在系统内有较大影响力,在传播文明、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发挥明显作用,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

按照评选流程,大赛主办方将邀请科技创新和志愿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将根据大赛主题,重点围绕项目领域、项目成效、创新性、可持续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复审等,最终评选出10个科技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并进行表彰,以及结合线上和线下渠道对获奖项目进行展示,树立科技志愿服务典型,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