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资讯

“扇”上花开.美“愈”人生 —金湖社区永生花团扇长者手工制作活动圆满落幕

2024-04-1116:20:41 | 2024-04-1116:23:39

为丰富社区长者精神文化生活,强化他们的心理健康支持体系,并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区氛围,在金湖社区党委引领下,4月9日下午,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专业心理老师,以音乐疗愈与永生花团扇制作为载体,在淘金山党群活动室开展了永生花团扇手工制作,为社区长者们打造了一场心灵与艺术交融的独特体验活动,吸引了近30位长者积极参与。

活动在轻松愉悦的音乐声中展开,心理老师精心准备了三首欢快、富有治愈力的乐曲,引导参与人员戴上眼罩静心聆听,音符如丝般渗透心扉,舒缓压力,唤醒内在喜悦。大家沉浸于音乐营造的和谐氛围中,身心得到了放松与滋养。聆听音乐结束,长者们畅开心扉,分享各自的听音心得与心灵触动,感觉通过音乐的力量舒缓了压力,滋养了心灵。

音乐疗愈过后,进入了永生花团扇制作环节。在社工和心理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长者们手持工具,精心挑选色彩斑斓的花朵与叶片,将现代审美与传统工艺巧妙融合,他们用心构思、细心拼贴,一朵朵永不凋零的花朵在扇面上绽放,宛如一幅幅微型艺术画作,既展现了对美的独特见解,又流露出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态度。

活动最后,长者们手持各自精心制作的永生花团扇,相互展示、交流心得,他们脸上洋溢着满足与自豪的笑容,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体验到动手制作的乐趣,更激发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向往,同时也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与温暖,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充实、精彩。

此次永生花团扇手工制作活动,成功地将音乐疗愈与艺术创作完美融合,构建了社区长者释放情感、陶冶情操、增进交流的平台,这不仅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与心理健康水平,还体现了金湖社区对长者群体的人文关怀与精神关爱。未来,金湖社区将继续举办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通过更多元化的形式和更丰富的活动内容,致力于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创造更多丰富、精彩的生活体验,营造更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金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杨雪梅讯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