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资讯

不同民族童声汇成一首歌,南园街道巴登社区举办多民族童声合唱团活动

2024-04-1209:08:05 | 2024-04-1216:09:28

近日,巴登社区关工委、巴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福田区飞越彩虹合唱团组织“飞越彩虹,乐动童年”—多民族童声合唱团训练活动。

合唱团将来自汉族、瑶族、朝鲜族、维吾尔族、侗族等不同民族童声汇聚在一起,通过合唱的方式展示各民族的音乐特色和文化魅力。在合唱中,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纯真的嗓音,演唱了多首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高亢激昂的旋律与柔和细腻的音色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幅幅美妙的音乐画卷。这不仅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不同民族音乐的魅力,也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彼此的文化和传统。

1 .jpg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他们纷纷表示,能够在这样一个多元文化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感到非常幸福和自豪。同时,这也进一步增进了来自不同民族的孩子们之间的团结和友谊。

近年来,巴登社区一直致力于促进少数民族同胞适应并融入城市生活,通过发挥辖区资源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不同民族的同胞在社区中感受到“家”的温暖。此次“飞越彩虹,乐动童年”多民族童声合唱团训练活动,正是巴登社区推动多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

2.jpg

未来,巴登社区将继续为辖区儿童提供更多展现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推动多民族文化在社区中的深入融合与发展,为构建和谐、包容、多元的社区环境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 李依林 二审 谭凤希 三审 甘霖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华智超 通讯员 邓小凤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