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资讯

牵手的爱—木头龙社区阿尔兹海默症科普讲座

2024-04-1016:46:47 | 2024-04-1016:59:50

4月9日下午,在木头龙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一场关于阿尔兹海默症的科普讲座在木头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对阿尔兹海默症的正确认识,增强预防意识。

活动现场,邀请到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王红娟作为主讲老师。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阿尔兹海默症的发病原因、症状表现、发展阶段以及预防。讲座中,王老师结合生动案例,与听众进行互动,帮助大家正确鉴别阿尔兹海默症,评估疾病的发展阶段。在讲座过程中,王老师还特别强调了阿尔兹海默症的预防重要性,她指出,阿尔兹海默症虽然目前尚无根治方法,但通过积极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预防措施,可以有效延缓疾病的进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为此,王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通过合理饮食、适度运动、保持社交活动等方式来预防阿尔兹海默症。此外,王老师还现场教授了预防阿尔兹海默症的“手指操”。这套简单易学的手指操通过锻炼手指的灵活性和协调性,有助于延缓大脑的衰老,预防阿尔兹海默症的发生。现场居民们纷纷跟随王老师的示范,认真学习手指操的每一个动作。

讲座结束后,许多居民表示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通过王老师的讲解,自己对阿尔兹海默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将更加重视这一疾病的预防工作,积极采取科学的预防措施,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此次阿尔兹海默症科普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居民对疾病的认知,也为预防和治疗阿尔兹海默症提供了有益的指导。未来,社区将继续开展此类健康科普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科学的健康服务。

翠竹街道木头龙社区余靖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