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资讯

新雪社区“笔墨连心·墨香传情”书法培训课程开课啦!

2024-04-0916:41:07 | 2024-04-0916:49:32

4月8日下午,备受期待的社区长者软笔书法培训课程正式开课,本课程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坂田街道公共服务办、新雪社区党委、新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领导,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新雪社区社工链接街道关工委幸福老人计划教师资源,由20名热爱书法、渴望学习的社区长者积极参与,共同开启了一段充满墨香的学习之旅。

课程伊始,专业书法老师为学员们详细介绍隶书的基本知识,包括隶书的起源、发展、特点和风格等。隶书是汉字的一种字体,字形多呈宽扁,横画长而竖画短,讲究“蚕头燕尾”、“一波三折”。从笔画的起承转合到字体的结构布局,老师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让学员们对隶书的书写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在随后的实践环节中,学员们跟随老师的指导,一笔一划地练习着每一个笔画。他们认真揣摩,反复练习,力求掌握软笔书法的精髓。老师则耐心细致地指导,及时纠正学员们的错误,帮助他们逐步掌握正确的书写方法和技巧。

此次社区长者软笔书法培训课程的开设,不仅为长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能够亲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进一步推动了社区文化建设的发展。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长者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笔墨书写出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的社区长者能够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记录人:陈晓纯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