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资讯

把美学课堂“搬进”美术馆,莲花街道总工会联合辖区重点企业、劳模工匠开展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

2024-04-1209:13:59 | 2024-04-1216:08:56

4月10日,莲花街道总工会组织辖区企业职工赴关山月美术馆开展“与春相约,以美育人”美育课堂,莲花街道辖区重点企业代表、劳模工匠代表参加活动,“沉浸式”开展美育实践。

1 .jpg

“大家在日常生活见到的很多安全标识,设计者是谁?就是陈汉民先生。”在专业策展人导览下,莲花街道二级调研员、总工会主席吴眉一行参观“向设计致敬——陈汉民设计文献展”,了解被业内称为“中国平面设计界泰斗”陈汉民设计展览背后的故事,通过其设计的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等标志等作品,感受作品背后的家国情怀与时代精神,上了一节生动的美育思想课。

在随后进行的茶艺学习环节,莲花街道总工会邀请专业茶艺老师为职工们详细讲述“识茶、品茶”等有关茶文化知识,带领大家体验了一整套茶艺流程。整个培训课堂茶香四溢,职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冲泡茶品、交流茶道、切磋茶艺,切身感受了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关山月美术馆是国家美术馆,现场参观展览作品,仿佛进入到陈汉民先生所处的时代,更加深切感受什么是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对我们美学知识素养有一个比较大的提升。”参加活动的五矿期货工会主席张珺告诉记者,这种高品质的美学课堂有利于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提升职工素养。

5.jpg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莲花街道总工会联合辖区重点企业、劳模工匠助力“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辖区工匠人才提供学习资源,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辖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营造浓厚的“尊崇工匠、追求卓越”氛围,将工匠精神与艺术美育融会贯通,将“学习、创新、超越”落实到发展实践中,引导劳模工匠与各企业工会干部为辖区工会工作建言献策。未来,莲花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创新职工素养提升方式,开展一系列职工服务活动,助力职工美育素质提升,持续为基层工会队伍建设赋能,为企业更好发展提供优质的人才基础,促进企业间交流与合作,为助力莲花高质量发展、助力福田砥砺“二次创业”新征程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 李依林 二审 谭凤希 三审 甘霖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华智超 通讯员 郑少伟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