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龙华“惠民生课题”在北站社区启动调研

2024-04-1111:22:23 | 2024-04-1116:29:36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金钰)惠民生,暖民心,龙华区如何深发力?4月9日,由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指导、深圳市龙华区惠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深圳狮子会观澜服务队支持的龙华区“惠民生课题”在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启动调研。

据介绍,为推动龙华区“惠民生 暖民心”工作,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牵头组建课题组,联动社会组织力量,以“民生七有”为纲开展专项课题调研。

在民治街道公服办支持下,课题组首站调研民治街道北站社区“老有颐养”。课题组专家现场察看了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养老服务阵地建设和服务功能,社区相关负责人、独居老人代表、社工代表等就社区“老有颐养”的发展现状、实践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座谈交流。据介绍,北站社区有4600多名老人,其中65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有117人。在养老服务方面,北站社区建立养老服务队伍,优化建设服务阵地,并通过适老化居家改造、开设老年大学等服务,充实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接下来,课题组将深入龙华区各个街道,就“民生七有”进行系统性调研。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将结合实际,在调研结束后拿出一份具有龙华特征的惠民生专项调研报告。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