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专项行动排查燃气隐患

2024-04-1111:34:05 | 2024-04-1116:29:21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近日,为切实加强燃气储存、经营、使用单位(场所)的安全生产管理,杜绝违规使用燃气行为,福城街道网格系统统一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三小”场所(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及出租屋等安全隐患易发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福城网格员按照定格化标准,对辖区内的“三小”场所和出租屋进行了逐一排查,重点检查燃气设施的安全状况,包括燃气管道、阀门、燃气灶具等是否存在老化、破损等。

排查过程中,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们充分发挥“人缘地缘物缘”的优势,与居民和商户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提醒他们定期检查内部电气线路和燃气设施,切勿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燃气具,严禁电动车在室内违规停放充电等危险行为。同时,福城网格员还向居民和商户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了确保排查整治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福城街道网格系统通过数字治理平台实时报送安全隐患信息,将问题清单通过信息化手段分拨至相关职能部门,确保隐患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同时,数字治理平台具有智能分析、自动筛选回潮高发事件等功能,有效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