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依法查处水电费变相加价行为

2024-04-1110:35:34 | 2024-04-1116:29:51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葛世达)4月8日,新湖街道举行“第七期执法大讲堂”暨水电加价治理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主讲。新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相关负责人、案审员、民生诉求经办人、各社区分管民生诉求“两委”班子成员、各社区整治中队中队长及业务骨干等共计40余人参会。培训会上,主讲人就日常在水电燃气加价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城中村生活或出租楼栋里存在工业、商业用电问题,以及房东变相加价等常见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居民水电燃气加价执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交流工作经验。

据悉,电表的性质属于商用还是民用,是不少租户困惑的问题。会议指出,在未能确定居民所用电表属商用电还是民用电时,可申请供电部门协查确定电表用电性质,按用电性质费用标准收取。若房东在标准用电费用上乱价收取,可固定证据(收据单、聊天记录、转账记录等)向职能执法部门举报。执法人员将上门核实情况,并开出整改执法文书要求涉事房东限期整改,拒不整改依法查处。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