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

2024-02-2611:38:26 | 2024-02-2616:50:02

民警向学生家长派发宣传资料。

宝安日报讯(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文焕仪 文/图)开学伊始,燕罗街道综合治理办(扫黑办)组织成员单位深入燕川实验学校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以增强燕罗街道广大中小学生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防范意识。

活动中,民警、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讲解典型案例等形式为师生、家长零距离普法,重点讲解了什么是“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侵害,提高辨别涉黑涉恶行为的能力,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发现黑恶线索及时举报,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惠及师生600余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800余份。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家庭—学校—社会多层面科普推广,增强了师生及家长识别黑恶及安全防范能力,加强了校园扫黑除恶斗争线索摸排力度,营造建设平安校园、平安家庭、平安社会的浓厚氛围。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