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南园街道沙埔头社区开展小小厨房之美食传承活动

2024-04-1715:47:30 | 2024-04-1716:06:37

4月15日,在福田区南园街道沙埔头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沙埔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沙埔头社区老年人协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沙埔头社区小小厨房之美食传承”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与美食的交融盛宴,更让青少年们亲身感受到了传统美食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内涵。

活动伊始,小朋友们便在长辈们的悉心指导下,开始了青团的制作体验。他们认真学习了艾草汁的熬制方法,并亲手将糯米粉与艾草汁完美融合,逐步掌握了青团制作的每一个步骤和技巧。在制作的过程中,小朋友们不断向长辈请教,寻求青团口感优化的秘诀,而长辈们也热情分享,将他们的经验倾囊相授。

当活动渐入佳境,小朋友们开始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青团。他们惊喜地发现,自己制作的青团不仅外形美观,口感也十分独特,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成就感。此时,长者们也向孩子们讲述了青团背后的文化故事,让他们了解到青团不仅仅是一种美食,在古代,青团作为祭拜祖先的供品,象征着家族的团圆与幸福。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收获满满,不仅掌握了制作青团的技艺,更对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长者们也深感欣慰,他们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举办,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亲身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增进了代际间的情感交流。

编辑 李依林  二审 麦苗茵  三审 赵明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华智超 通讯员 吕碧瑜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