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向居民宣传禁毒反诈知识

2024-04-1611:31:30 | 2024-04-1616:35:54

1 .jpg

长圳社区举办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卢正辉 通讯员 范钰琼 王云艳 文/图)近日,长圳社区在长圳民生夜市举行民生微实事“共建文明城市 共享美好长圳”全民宣传活动,面对面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毒、反诈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设置了歌舞表演、互动问答、趣味游戏等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现场,工作人员结合禁毒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特征等,重点分析如何辨别、预防毒品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并特别展示近期出现的新型毒品,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毒品的迷惑性和危害性。同时,以案说法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大家不要轻易将家庭地址、银行卡号及密码等个人信息告知他人。

“毒品现在都穿上普通产品的伪装了,不加强防范,真的很容易上当。”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对仿真毒品进行拍照,并表示要把禁毒相关知识告知家人。社区居民杨女士说:“吸毒严重危害人类健康、败坏社会风气、诱发各种犯罪,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极大危害,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必要。”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