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齐参与 共健康” 沙头街道社区开展八段锦健身操活动

2024-04-1616:32:57 | 2024-04-1616:35:5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百千万工程”发展,2024年4月,在金地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联社工筹措社区志愿者资源,为社区居民开设了“八段锦健身操”训练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汪春霞和刘慧兰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八段锦的动作要领以及注意事项,并现场以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为参与者们进行了示范,让参与者们一起感受八段锦的文化魅力。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居民们扎稳马步,伸展拳脚,一招一式认真演练,志愿者老师手把手为居民纠正动作,伴随着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居民们通过一遍遍的练习,动作由僵硬到连贯,进步十分明显。为了让参与者们有持续学习的动力,志愿者刘慧兰身体矫健地现场展示了“一字马”绝活,很有号召力地向大家说道:“只要长期坚持练习,身体韧性自然而然会打开。”志愿者汪春霞向大家讲解了练习八段锦以来身体的变化,居民们备受鼓舞,积极地投入到八段锦的训练中来,“汪老师,在做的过程中如何调整吸气和呼气呢?”居民王文琴问道。“刚开始练习,只要动作做对就好,等到熟练掌握之后,气息的调整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现场居民一边练习一边互相切磋交流,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八段锦训练活动,为辖区有专长的志愿者提供了发挥余热的平台,同时激发了其他居民参与积极性,营造了互助和谐的良好社区氛围。接下来,金地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多方联动,以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系列实践活动,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实现邻里共建共治共融良好格局,推进社区基层治理现代化,打造“和谐美好家园”,共同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通讯员:林妍鸿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