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一条手织大红围巾 暖了老人孩子的心

2022-01-0511:39:39 |

▲为社区老人送围巾。

▲精心织围巾。

宝安日报讯(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卢秀琳 文/图)“红红的大围巾围着,心里也跟着暖起来了……”2022年新年伊始,新安街道甲岸社区80岁以上的20位老人及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兴镇古朝村的76人都收到了来自甲岸社区党委送上的新年第一份温暖和祝福——手织大红围巾。

原来,2021年底,甲岸社区党委在总结全年工作并谋划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与目标时,心系为社区老人送温暖,继续为原扶贫点、远在山区的孩子们圆梦。“希望妈妈过年能回来为我织一条围巾”“期待有温暖的惊喜”……在征集老人和孩子们的一个个微心愿之后,甲岸社区党委决定联合甲岸股份合作公司,利用甲岸村美食坊美食义卖善款,并号召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等手工爱好者为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及山区的孩子们亲手织一条围巾,为他们实现微心愿的同时,送上2022年的第一份温暖和祝福,让“温暖别人、温暖自己、温暖社区”成为新年新风尚。

“什么时候开始织呀,我觉得红颜色的围巾好看,也喜庆。”在社区党委发起号召后,路秋萍等22位党员志愿者和热心居民随即响应报名,迫不及待地加入“为你圆梦”微心愿志愿者队伍,并对毛线颜色、针织款式、围巾长短宽度等细节积极建言献策,全程参与。从2021年11月29日起,历时4周,志愿者们共织出96条围巾,每条围巾约1.5米长30厘米宽。其中,贺永琼、朱贵莲等3人还是利用辅导孩子功课间隙或饭后午休时间,加班加点织出8条爱心围巾。为了让围巾实用又好看,微心愿志愿者们还特地从网上搜寻围巾的针脚和勾边流苏样式,并一针针地跟着视频学习,直到满意为止。

2021年12月26日,织围巾微心愿志愿者们将5箱沉甸甸的围巾送到甲岸社区党委,这些围巾都经过认真清洗并精心包装。随即,社区党委安排党员志愿者分组将围巾送上门,并为老人们轻轻围上。“围巾很靓,社区有心了,真的是谢谢你们。”看到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边为他们围上围巾,一边还帮忙整理家务,85岁的社区老人周汝莲笑着说。

而送给广西壮族自治区山区孩子们的围巾也于2021年12月30日寄达,并在2022年1月3日前,由当地的党员及老师志愿者分发给家中比较困难的孩子。“祝福你孩子”“祝你在2022年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甲岸社区的微心愿志愿者们还写了新年祝福语。

据介绍,此次织围巾“温暖别人、温暖自己、温暖社区”是甲岸社区“为你圆梦”微心愿系列活动之一,也标志着甲岸社区正式启动2022年特色党建项目——党建“微十事”,项目包括“微党课”、“微视频”、“微视角”、“微分享”、“微公益”、“微服务”、“微改造”、“微项目”、“微慈善”、“微议事”等十项“微系列”内容,力争实现社区党建“形式微,作用大;平台微,影响大”的目标,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