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的“民生微实事”

龙华区新增三个养老服务阵地

2022-01-1714:41:25 |

本报讯 近期,新建成的民治街道长者服务中心、龙华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观湖街道鹭湖社区长者服务站三个养老服务阵地投入使用,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养老服务。

据了解,龙华区现有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1.51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2.59%;常住老年人12.93万,占常住总人口的4.43%。根据龙华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布局研究,龙华区超过一半的老年人集中居住在民治、龙华街道,这两个街道的养老服务需求旺盛。此外,观湖街道鹭湖社区60周岁以上常住人口3590人,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0.67%,该社区养老服务需求较为迫切。

“在家门口养老,是广大老年人的美好愿望。”据龙华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给辖区的老年人提供价格普惠、服务优质、方便可及的“家门口”养老服务,龙华区将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重点民生工程,区民政局按照片区老年人口集中程度,从养老服务需求紧迫性出发,指导民治街道、龙华街道、观湖街道利用政府公配物业资源完成示范型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及鹭湖社区老龄化社区长者服务站建设,总建筑面积2819平方米。

民治街道长者服务中心选址龙光玖悦台,用时1个月高效完成施工、设备采购进驻工作,高标准建成1019平方米的示范型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内设评估室、舞蹈室、书画室、会议室、日间照料区、就诊室及就餐区等区域,功能齐全,服务丰富多样,并引进市级大型国企进驻,提供专业化、深层次、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龙华街道长者服务中心选址龙湖春江天玺阁,建筑面积1050平方米,致力于打造集短期托养、日间照料、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功能于一体的养老服务机构。同时,观湖街道根据辖区老年人口情况,在鹭湖社区鹭湖1号建成750平方米的长者服务站,将日间托管、文体娱乐、助餐配餐、辅具租赁等普惠性养老服务送到老年人的家门口。

接下来,龙华区将以阵地建设为契机,加强社区养老服务场所信息化建设,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选取合适的场所打造智慧养老智能颐养生活示范场景,夯实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养老特色基地内容,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更高品质、更多样化的养老服务。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