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生热点

人工智能环卫产业加快布局

2024-03-2911:18:23 | 2024-03-2914:12:06

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大赛上,环卫机器人在比赛中。 (中新)

【深圳商报讯】(记者 文灿)3月27日,“首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大赛”闭幕,大赛期间,深圳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4-2025年)》,同步发布第三批深圳“城市+AI应用场景清单”。

大赛期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应用行动方案(2024-2025年)》,同时,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发布了第三批深圳“城市+AI应用场景清单”,包括城市治理、教育、智慧医疗、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城市治理等32个应用场景;宝安区人民政府对《人工智能企业招商引资政策》解读宣讲,现场欢迎优质人工智能环卫企业来深圳投资,来宝安兴业;坪山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全区域环卫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将通过3年布局、3大行动、4类场景打造人工智能环卫应用示范区。

据悉,此次大赛汇聚了国内环卫行业人工智能领域80%产品成熟应用的企业,为“人工智能+环卫行业”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优质试验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6家顶尖企业携近40架次智能环卫机器人,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21项大奖,包括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及三等奖10名。来自酷哇科技的环卫机器人“酷哇独角兽”在三个不同模拟场景的“赛道”中,均斩获一等奖。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