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生热点

玉塘街道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教育活动 提醒居民不要采食野生蘑菇

2024-03-2914:27:26 | 2024-03-2914:38:27

工作人员粘贴宣传海报。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麦灿辉 李烨/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近日,玉塘街道集中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有效遏制、防范食用有毒野生蘑菇造成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着春雨的滋润,野生蘑菇在各地蓬勃生长。然而,由于缺乏足够的辨别知识和能力,不少人在误采误食毒蘑菇后陷入生命危险。为此,玉塘街道高度重视,积极采取行动,广泛宣传毒蘑菇的危害以及误食后的急救措施。本次活动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包括在户外电子屏播放、楼栋微信群、张贴海报等方式,确保信息能够迅速、广泛地传播到辖区每一个角落。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农贸市场、餐饮企业等,向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宣传手册,详细讲解如何识别野生毒蘑菇、防范蘑菇中毒的方法,以及中毒后的紧急自救知识。同时,为了增强警示效果,还在林区入口处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提醒广大市民珍惜生命,远离野生毒蘑菇。

此外,工作人员还将对辖区餐饮业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宣传,要求餐饮店在采购食品原料时要认真检验,严防毒蘑菇等有毒食品流入餐桌,确保辖区食品安全。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