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生热点

龙华街头出现“亲邻快影”移动平台

2024-04-1215:18:21 | 2024-04-1215:50:44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芝 杨凯旋 刘利)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打造“亲邻快影”移动宣传平台,为社区宣传增添“利器”。

据悉,“亲邻快影”是通过用投影仪搭建的灵动便捷的宣传平台,深入辖区花园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和商业楼宇等人员密集场所,推动宣传教育课堂能随时随地入驻社区各个角落。投影仪组装简便,可将画面清晰投射至建筑墙面,应用场景不受限制。

在天玑公馆、幸福城等花园小区,清华社区通过播放居家消防安全、电动车安全视频,让居民了解灭火方法;在新碑村,展示电动车充电不当等引发火灾的事故案例,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在工业园区和商业楼宇,重点播放反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宣教片,使上班一族学习到相关知识;在“二小零”工地,“亲邻快影”则为工友们带来施工前安全教育,增强工人安全生产意识。

此外,清华社区还探索通过“群众会+宣传片”形式,培养一批宣传讲解员,在播放各类警示宣传片的同时,面对面提醒居民用火、用气、用电等注意要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助力居民掌握逃生自救技能,让居民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增强安全意识与事故防范能力。

目前,“亲邻快影”已在花园小区、城中村、工业园区和商业楼宇等开展30余场活动,覆盖超过1000人次。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