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生热点

大手牵小手记录大自然的美好

2024-04-1215:18:53 | 2024-04-1215:50:28

4da71c56-a176-45b3-98d4-b99bb387a27c.jpg.jpg

小朋友们寻找自己喜欢的叶子。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鑫/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新城居委会在观澜河湿地公园开展社区活力资金项目活动——“探索美丽新城之亲近大自然”,带领社区小朋友去探索身边的小美好,遇见成长。

现场,别出心裁的签到方式大大提高了小朋友的配合度。“小朋友,现在有一个任务,去找一片自己喜欢的叶子,签上你的记号,可以是你的名字,也可以是一个符号,然后贴到签到板上。”活动还没开始,小朋友就被老师调动了起来。20组亲子家庭纷纷出发,在身边找到一片自己喜欢的叶子,绿的、红的、黄的、长的、椭圆的……形状和颜色都不相同。不一会儿,签到板上就贴满了树叶。

经过了“树叶签到”,小朋友齐聚在地摊上,围绕在老师身边。“小朋友,我们刚才去寻找了树叶,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树叶那么多,可是没有两片是一样的。下面,我们一起进入到绘本里,看看小蚂蚁跟树叶能擦出怎么样的火花!”随后,老师以绘本《100只蚂蚁100片树叶》为脉络,带领小朋友们在绘本里认识各不相同的树叶,感受树叶的异样风采。接着,老师又发布了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寻找目标树叶,贴到任务本上,然后返回活动场地。在家长的陪伴下,小朋友再次出发去探索树叶的世界,返回后,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明矾浸泡树叶,经过捶打拓印在白布上,装饰在相框里,形成一幅幅大自然的多彩画作。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敢于探索、敢于尝试,学会用自己的眼睛发现身边的美好。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小朋友们能学会利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去记录,遇见成长,育见未来。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