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生热点

干净整洁“菜篮子” 扬起文明“烟火气”

2024-04-1210:18:40 | 2024-04-1211:54:29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嘉彗 黄紫茵)近日,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常务副指挥长及执法队队长率队在综合市场开展“一张图”农贸市场专班农贸市场测评联合检查行动,现场“回头看”综合市场在第一季度市容环境测评中暴露出的问题,不断改善辖区农贸市场经营环境,进一步提升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效能。

记者了解到,公明综合市场作为公明居民的“菜篮子”,承托着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跃动着公明城区的“烟火气”。而市场因人流量多、购买需求量大产生的系列问题影响着居民的购物体验,也一直是社区创文的重难点区域,在城市治理“一张图”改革工作的推进下,农贸市场的整治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更具针对性的办法,采取了更有利的行动,带来了更有效的成果。

据悉,在公明街道城市治理“一张图”指挥长的领导下,社区围绕环境卫生、设施容貌、内外秩序对农贸市场展开整治。期间,高效开好会议,召开低分点位现场分析会,落实综合市场门前三包及食品安全推进会;积极发动各方,联合市监、执法等职能部门到市场巡查指导,对市场商户做好门前三包、食品安全的宣传普及和劝导落实工作,并与商户签定合规经营承诺书,推动落实商户主体责任,对市场管理方提出规范水产区外摆、加强市场清扫频次等要求,对市场保洁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科学软硬兼施,通过购置高压蒸汽机、高温水枪、垃圾桶等提升市场硬件设施,更换市场照明灯、防水应急指示牌,对市场周边家具、外立面破损墙体、栏杆、井盖等进行油漆补刷的美化处理。现在,市场地面脏污清理提质增效,乱摆乱停行为得到管控,市场经营更加文明。

此次农贸市场“回头看”行动,是对综合市场整治的阶段性复盘,负责人现场与市场管理处、保洁公司沟通整改方法,要求市场管理方压实主体责任、实施科学管理,在市容环境提升、设施更新改造工作上真抓实干,力求整改深入、到位、彻底。

接下来,城市治理“一张图”改革工作将继续对农贸市场整治施力,借助测评结果提高市场商户、管理方、保洁等市场主体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发现问题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地方不放过的决心防止问题“再回潮”,让各方用“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齐心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