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励志创业

深圳市政协委员商剑锋:推动科研实现从零到一突破

2023-08-1710:23:21

姓名:商剑锋

经历:十年前,商剑锋来到深圳,经过一段时间的参观学习,发现深圳特色是园区经济,不同的园区模式适应不同的企业发展。“而今天的光明科学城,更关注基础研究,推动科学研究实现从零到一的原创性突破。”在商剑锋看来,光明科学城的建立,就是深圳在科学领域的先行先试。“光明科学城形成了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包括生物创新、科技创新、环境创新等,为科研经济发展积蓄澎湃动能。

政协委员 商剑锋

“今天的光明区,就像她的名字一样,一片光明。光明科学城,就像人体的细胞一样正在产生裂变。”参观完未来展厅,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柏斯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商剑锋感叹道。

十年前,商剑锋来到深圳,经过一段时间的参观学习,发现深圳特色是园区经济,不同的园区模式适应不同的企业发展。“而今天的光明科学城,更关注基础研究,推动科学研究实现从零到一的原创性突破。”在商剑锋看来,光明科学城的建立,就是深圳在科学领域的先行先试。“光明科学城形成了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包括生物创新、科技创新、环境创新等,为科研经济发展积蓄澎湃动能。

在加强基础研究领域,商剑锋认为,深圳市政府的魄力和决心很大。为什么呢?合成生物研究属于基础性研究,需要投入的时间、精力和资金都特别大,很难迅速转化为商业价值,“但是这种基础研究会帮助我们未来更多的科学家,发现更高端的技术,将为我们未来的科学发展和科技进度奠定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基础,这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应该做的事情,也是深圳正在做的事情。”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李鸿婷)

本版图片: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杨少昆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