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老人生活

多吃绿叶菜对肺好

2023-08-2311:33:49 | 2023-08-2311:33:58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和哥本哈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未能摄入足够维生素K的人将面临肺部健康威胁,如患哮喘、慢阻肺病等,而维生素K常见于绿叶蔬菜、植物油、谷物中,对于凝血功能、伤口愈合等至关重要。研究成果已经发表在《欧洲呼吸杂志子刊:开放研究》上。

研究人员就维生素K对人们肺部健康的影响进行了研究,他们对4000多名志愿者进行跟踪调查。这些志愿者年龄在24岁至77岁,他们进行了呼吸量测定和肺功能测试,提供了血样,并通过调查问卷方式提供了自己的健康和生活方式信息。研究人员通过一种血样检测指标来确认哪些志愿者体内维生素K含量处于较低水平。呼吸量测定法能够测验一个人一秒钟之内能够呼出多少体积的空气以及一口气能够吸入多少空气。

研究结果发现,维生素K指标含量低与呼吸量测定结果低存在关联,维生素K含量处于较低水平的人们还更容易患慢阻肺、哮喘等。研究人员说:“我们已经了解到,维生素K在血液中扮演重要角色,对心脏以及骨骼健康很重要。然而,很少有研究涉及到维生素K与肺部健康的关系。新研究表明,它对于我们保持肺部健康同样重要。”▲(王晓雄  编译)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