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活动

公明街道开展儿童书法公益课堂

2024-04-1014:41:28 | 2024-04-1017:04:21

1 .jpg

小朋友们努力将每一个汉字写得工整美观。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杜一筱 赵展翼/文 记者 李立治/图)书法是汉字的艺术,是民族的瑰宝,同时也是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良好途径,练得一手好字可谓受益一生。公明街道公共服务办在综合性 服务中心开展儿童硬笔书法公益课堂系列活动,吸引40余名少年儿童报名参加。

课堂上,书法老师从基本知识开始,带领孩子们从坐姿、握笔、摆腕等入手,对书写的要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一边纠正不正确的坐姿,一边从细节上调整握笔姿势,小朋友们认真学习,一笔一划努力将每一个汉字写得工整美观,逐步掌握了硬笔书法的技巧,随着几次公益课堂的结束,小朋友们的书写水平有着明显进步,人人都能写出一手相当不错的字。

“通过这段时间的书法学习,孩子的书写姿势有着明显的改变,不光字迹变工整了,写字时也更加有耐心。”一位学生家长说。

此次硬笔书法公益课堂,激发了公明街道辖区少年儿童书对于书法的兴趣爱好,也帮助他们养成了良好的书写习惯。接下来,公明街道将继续依托综合性 服务中心平台,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公益文化在公明街道大街小巷蔚然成风。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