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活动

深圳市格睿特高级中学“阳光计划”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项目完成第二次捐赠

2024-04-1108:55:10 | 2024-04-1116:56:38

4月9日下午,由深圳市格睿特高级中学党支部发起、联合校团委成立的“阳光计划”关爱自闭症儿童校园公益项目,在该校第一书记邹莎莎与党团代表们的见证下完成了本年度的第一次爱心捐赠,这也是该公益项目成立后的第二笔善款捐赠。

据了解,本次关爱义卖募捐活动共筹得8400元,主要通过格睿特全体师生积极参与“阳光计划”垃圾分类回收废瓶子、跳蚤市场义卖活动以及学校董事会的爱心捐赠所得。邹莎莎代表学校将这笔善款交到了两位自闭症儿童父母的手中,他们由学校前期通过社区党群服务和龙华区残联取得联系。其中,今年7岁的欧阳同学在2岁左右就被确诊为重度自闭症,从2017年6月检查出全面发育迟缓开始一直康复治疗至今;今年12岁的刘同学,在三岁半时被深圳市儿童医院确诊为自闭症。

深圳市格睿特高级中学的“阳光计划”公益项目是通过动员全校师生常态化以班级为单位回收废弃瓶子进行义卖等活动,用回收义卖废弃瓶子所得资助需要帮助的自闭症儿童家庭。这个活动既让学校全体学生建立了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的环保意识,还有效培养了同学们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

编辑 李依林 二审 谭凤希 三审 周国和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华智超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