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益活动

“深港青少年非遗文创成果展示”公益集市在中英街举行

2024-04-1109:04:40 | 2024-04-1116:56:23

近期,主题为“深港青少年非遗文创成果展示”的公益集市在中英街举行。中英街管理局禁毒社工借此机会将非遗文创与禁毒相结合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非遗文创作品展示摊位,版画拓印、鱼灯印章、蓝印扎染抱枕、蒲扇、渔夫帽等一件件非遗作品让游客眼前一亮,逼真的毒品模型也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东和版画拓印摊位,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结合中英街警示钟、古塔等特色景点简图制作印刷母版,为现场群众拓印禁毒宣传单,盖上“全民禁毒”的印章,向市民游客发放,也可以请市民游客现场亲自参与体验,感受版画拓印的乐趣。除非遗体验区外,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禁毒宣传区,由禁毒社工现场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讲解毒品知识,也可以邀请感兴趣的居民一起为禁毒打卡助力。

此次活动将禁毒知识融入非遗传统文化中,增加了禁毒宣传的趣味性,让居民游客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市民抵制毒品的决心。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将禁毒理念传播得更广、更深、更远。

编辑 吴诗敏 审读 韩绍俊 二审 党毅浩 三审 甘霖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黄子芸)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