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儿童

巾帼先锋专场绽放“她力量”

2024-03-2810:18:40 | 2024-03-2817:03:28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肖淑娥 郭青媛)3月27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务员局共同举办的2024年首场“机关先锋说”——巾帼先锋专场开讲。6组先进个人、集体与家庭一一上台现场分享,讲述精彩动人的巾帼故事,展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特区“她力量”。

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第一个走上台的是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东好人”,来自市发展改革委的谭茂芹,讲述了她两度请缨参加深圳市驻外帮扶工作,用实干精神助推乡村振兴,又转战科技创新前沿,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征程上继续逐梦追光的故事。来自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裴芳慧,讲述了反诈团队里的巾帼身影,她们不怕苦累、不嫌枯燥、不在乎误解,争分夺秒“与骗子赛跑”,无时无刻不在守护着老百姓的钱袋子,被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来自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西九龙站海关旅检六科的李琳,分享了团队在“一国两制”“一地两检”最前沿,身处负26米的地下封闭执法环境,以高效便利的“丝滑”通关模式和暖心优质的通关服务,展现国门卫士的飒爽英姿。“深圳市三八红旗手”、来自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邓馥,在检察事业中不辍耕耘20载,以“小身板”坚定扛起维护司法正义的“大责任”,惩治了数百名重大犯罪分子,身体力行推动司法救助制度等落到实处,努力做司法温度的传递者。来自市民生诉求服务中心的巾帼团队,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她们以“白+黑”“5+2”“全年7×24小时”的在线坚守,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变为“满意答卷”,获“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来自市交通运输局深圳港引航站的陶杰锋家庭获评深圳市 “最美家庭”,他深情讲述了多年捐资助学、开展寻亲志愿服务的故事,他们风雨同舟、相濡以沫、相互支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并取得很好成绩,传承了良好家风。

据了解,深圳“机关先锋说”是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务员局共同打造的机关先进模范宣讲品牌,旨在于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用榜样的力量凝聚奋发进取、真抓实干的机关文化力量。今年计划设置不同主题举办6期专场活动。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