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妇女儿童

模拟现场以案释法 对家暴说“不”

2024-03-2811:36:25 | 2024-03-2817:03:28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宝安日报讯(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张云云 谢桦洋 罗港君 文/图)未成年人遭遇家暴之后,妇联应该怎么去帮助他们维护权益、走出困境?3月27日,福永街道妇联举办的妇女儿童维权案例大赛决赛现场,通过对一个个案例的剖析讲解,展示了妇联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妇干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此次妇女儿童维权案例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共有7个案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妈妈,不要打了。”决赛现场,来自聚福社区的参赛选手通过模拟未成年人被家暴的情景,向观众展示了妇联制止家庭暴力的必要性。7位参赛选手以案释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落落大方的仪态,展示了基层妇联工作者真诚服务妇女儿童、真心当好妇儿“娘家人”的别样风采。

精彩的现场展示环节后,主持人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分别为7个案例进行点评,现场的专家点评道:“理清工作思路尤为重要,如何通过‘点线面’结合开展工作,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经过精彩的展示,最终兴围社区、白石厦社区、怀德社区分别获得典型案例奖,聚福社区、福围社区、福永社区和凤凰社区分别获得优秀案例奖。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比赛还面向观众开展普法宣传,发放《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资料250多份,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将专业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在提高观众参与感的同时,让活动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引领妇女儿童学法、守法、知法、懂法,不断提升维权能力。

福永街道妇联始终坚持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2023年一维权案例荣获区妇女儿童维权优秀案例,创新实施“小红伞”儿童安全服务项目,累计帮助50名儿童脱离困境,恢复正常学习生活。接下来,福永街道妇联将继续做好家事情感纠纷联调联处工作,常态化深入小区、园区、企业开展维权普法宣传活动,提升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努力营造尊重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氛围。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