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热点

深圳官方首推花坛葬,252份骨灰魂归自然

2024-04-0711:43:56 | 2024-04-0716:48:32

融于芳土,伴花同眠。3月28日,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首次举办骨灰花坛葬活动,共有252份骨灰回归自然。本次花坛葬区位于吉田墓园,命名为“繁花”,由五个花坛组成。以花坛代替墓穴,将骨灰通过可降解容器深埋到花坛中。安葬的骨灰不刻碑、不留名、不留标识。

11228685 (3).png

骨灰花坛葬是一种新型的生态殡葬方式,不收取任何费用。“我在网上了解到花坛葬这个新型生态葬,是当下很好的追思方式。因为我个人比较推崇绿色环保理念,加上母亲生前包容心强,所以我决定把母亲的骨灰埋入花坛中,对母亲的思念也不会停止。”参与本次花坛葬的逝者家属表示。

11228685 (2).png

此外,花坛葬区倡导无烟祭祀,禁止焚烧香烛、纸钱和燃放爆竹等。逝者亲属还可通过生态葬云纪念馆进行在线追思,该馆是专门为生态葬参与者提供的个性化在线追思平台,根据不同的葬式设立海葬主题馆、树葬主题馆、花坛葬主题馆等,并为生态安葬者设立个人纪念馆,方便家属表达对先人的思念之情。

11228685 (1).png

深圳市殡葬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深圳是国内较早开展生态葬的城市。从1998年起,深圳就已经开始组织免费海葬活动。近年来,深圳不断推进生态葬标准化建设,完善生态葬品牌设计。截至目前,已组织群众累计将38916份骨灰撒进大海,在节约大量殡葬用地的同时,也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

11228685.png

据最新修订的《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实施遗体火化的深圳市户籍逝者、在深圳死亡且在深圳实施遗体火化的非户籍逝者,参加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经办人可申请深圳市节地生态安葬奖励金。骨灰海葬奖励金为每份骨灰3000元;其他节地生态安葬奖励金为每份骨灰1000元。

(本文由网站编辑摘自相关媒体,未经改动,不代表本站观点。)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