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宪法进社区

多点开花 精彩呈“宪”

2023-12-0510:25:58 | 2023-12-0511:50:35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张玮玮)今年12月4日是第10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6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深圳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各普法责任单位、各区及街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普法活动,在全市掀起宪法宣传热潮。

12月4日傍晚,深圳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在莲花山公园举行深圳市2023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和第三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聘任仪式。活动中,青少年“普法小使者”共同朗诵《宪法在我心中》,年满18周岁的学生代表以及深圳市“八五”普法讲师团、社区“法律明白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律师代表集体礼敬宪法,铭记宪法,一起深植宪法信仰,弘扬宪法精神。活动还发布了《深圳市法治宣传教育星级基地地图》《深圳市“八五”普法产品名录》,集中展现了全市65家法治宣传教育星级基地和深圳市“八五”普法期间打造的18项优秀普法项目及产品,并为深圳市第三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颁发聘书。现场通过视频、宪法主题图文展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展示深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成效和粤港澳大湾区法律合作交流成果。

12月1日,宝安区“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欢乐港湾摩天轮广场正式启动,邀请市民在欢乐港湾摩天轮下来一场“法治city walk”,与法治格言不期而遇,现场活动丰富有趣,法治氛围浓厚。龙华区在深圳民法公园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发布全省首个“法律明白人”实践典型案例集。坪山区“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滚动播放《坪坪说法》等系列普法短视频,让市民加深对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了解。南山区2023年“宪法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发布“南山普法地图”,组织宪法宣誓仪式,向群众发放“普法惠民购书电子券”。同日,龙岗区以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拉开了2023年“宪法宣传周”的序幕。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