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风采

券商2023年策略出炉

2022-11-2914:37:51 |

漫画:王建明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进入年底,部分券商开始对明年A股市场进行展望。根据记者梳理,截至目前,包括华西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券商已召开年度策略会或发布了策略报告。今年A股整体走弱,展望明年,机构大多认为市场将迎来反弹,A股将上演结构性行情,高端制造、大消费等值得关注。

11月23日,招商证券在上海召开2023资本市场年会,发布年度策略报告。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明年A股进入中期反转的结构性震荡上行周期,走势类似“N”型走势。明年整体A股盈利增速有望边际改善,股市资金供需转为净流入,全年A股或净流入700多亿元。

“明年A股运行将类似于2019年,具备结构性的机会,投资者不妨在明年更积极些。”华西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分析称,“明年流动性整体宽松,在未来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下,资产配置荒的格局已形成,居民将寻求更高回报的资产,这将有助于增加对金融资产尤其是权益类资产的配置比例。”李立峰预计,明年A股市场风格上首选科技成长类,市值上“中大盘”相对占优。

对于明年市场,华泰证券张馨元表示,明年或为市场筑底修复的变化年。从当前至明年底,A股或先筑底后修复,明年上半年估值修复先行、下半年盈利接力。

浙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预计,明年两会后市场预期将迎来转折,权益市场将在上半年进入慢牛通道。

对于板块和行业配置,华泰证券张馨元认为,明年市场结构与2022年或近似镜像,成长+下游占优,消费搭台+科技唱戏,把握社交重启+虚实共生双主线,周期、制造中挖掘细分机会;主题投资可关注共同富裕、社交重启、安全、产业基础高级化四大方向下的投资机会。

浙商证券李超预计,明年A股行情将表现为结构化特征,以航空机场、旅游酒店、餐饮等恢复人流带来的预期差最大,其带来困境反转的投资机会。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李超则提示把握国家安全的多维度结构性机会,特别关注粮食、能源、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华西证券李立峰推荐两条主线:一是“安全”主线,国防安全、信息安全、公共医疗卫生安全等;二是“发展”主线,重点体现在引领能源转型的新能源上。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明年A股有望从重视龙头、高现金流的投资思路,向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安全发展、高端制造、硬科技、“专精特新”5个关键词构建的新选股思路转变。投资者可以考虑重点布局高端制造、医疗医药、新能源、自主可控、军工装备等新“五朵金花”。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