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特殊关爱

“口书”精彩人生 传递奋斗力量

2024-01-0512:08:09

姓名:何子龙

经历:何子龙六岁时不慎碰到变压器失去了双臂。四年级的一次比赛,成了何子龙人生的转折点。老师将班上字写得好的学生组成了兴趣班,何子龙的钢笔字作品在学校获奖后,老师开始教何子龙写毛笔字,之后他在县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得特等奖。那一次获奖之后,何子龙明显察觉身边的人看自己的目光不一样了,他证明了自己:“我和大家一样,是可以的。”

何子龙用“口书”的方式书写毛笔字。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文/图)“今天和你们分享我的经历和感悟,希望能给你们带来启示。”日前,龙华区残疾人服务协会党支部书记何子龙到美中学校进行励志故事分享,为学生们作“唯有梦想、不负青春”的主题演讲,他希望自己的亲身经历能鼓励更多的人。

何子龙六岁时不慎碰到变压器失去了双臂。四年级的一次比赛,成了何子龙人生的转折点。老师将班上字写得好的学生组成了兴趣班,何子龙的钢笔字作品在学校获奖后,老师开始教何子龙写毛笔字,之后他在县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得特等奖。那一次获奖之后,何子龙明显察觉身边的人看自己的目光不一样了,他证明了自己:“我和大家一样,是可以的。”

一开始用脚夹着毛笔写字不灵活,何子龙就用“口书”的方式写毛笔字。“难度很大。”何子龙回忆道,“笔杆很长,且笔尖是软的,力度不好掌握。由于长时间书写,牙齿差点脱落了,嘴上也磨出了血泡。”

何子龙还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成长中一些特殊的经历,例如,他凭借顽强的毅力徒步戈壁。一个四肢健全的人徒步戈壁都需要强大的毅力和耐力,很难想象一个断臂青年徒步戈壁需要克服何种困难;除了徒步戈壁,何子龙还积极参加各类马拉松比赛,他用汗水、毅力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平凡人,他用实际行动演绎精彩人生。何子龙精彩的讲述,让在座的师生感受到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谈及举办此次演讲的意义,龙华区委教育工委派驻美中学校第一书记刘克说:“现在的孩子普遍抗压能力都比较弱,何子龙不屈不挠的精神和乐观面对各种困难的的态度值得学生们学习。”

活动最后,何子龙口书了“奋发图强”四个大字送给学校。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