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慈善捐助

繁花“深”浅色 春意“圳”浓时

2024-02-2811:02:07 | 2024-02-2816:12:36

黄花风铃木盛开在宝安前进路两旁。深圳特区报记者 毕晗 摄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林清容)宫粉紫荆、簕杜鹃、木棉、风铃木……连日来,深圳街头繁花“圳”好,多种开花树木纷纷进入盛花期,市民期待的浪漫春日花海纷纷“上线”。

二月下旬以来,福田区莲花路中间绿化带成列的紫花风铃木齐齐盛放,开车行驶在路上,一路繁花相随,映入眼帘的是粉紫色的花球挂满树枝,令人惊艳。 过路的行人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打卡拍照。

各种颜色的风铃木已成深圳春日的网红。南山区海岸城商圈、大沙河生态长廊、龙岗区黄阁路等处的风铃木正是最佳赏花期。除了紫花风铃木之外,还有金灿灿的黄花风铃木、少见的白花风铃木。记者发现,二月以来,大沙河生态长廊便凭借着盛开的风铃木火出圈。许多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架起长枪短炮,出动无人机,拍下美丽的花景,并制作成小视频在网络平台“晒”出来,引来众多市民网友点赞。

春到深圳,百花争艳,春天的温柔在整座城市弥漫开来。滨河大道两旁的宫粉紫荆迎春绽放,粉白、粉红色花朵清丽脱俗,连片的粉让人仿如置身梦幻中,似有人在花中游,车在花中行之感。深南沙河立交桥上,红色的簕杜鹃花带连绵几公里,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深圳市民中心南广场中轴线上,市民花田的向日葵朵朵开,近万株向日葵组成3200平方米的金色海洋。

如诗如画的花景正在深圳人的朋友圈刷屏,成为网络关注的热点。近日,摄影师“游风”接连发布了他拍摄的大沙河生态长廊风铃木、深南沙河立交簕杜鹃、赤湾木棉花的视频。网友纷纷留言太美了:“每天早上跑步的跑道,很多紫色风铃木、白色风铃木非常美。”“镶花边的立交桥。”“春色深圳灿烂缤纷。”“每次经过非常惊艳又幸福的感觉。”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