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慈善捐助

深圳新增孤独症患者救助 2024年度“重疾关爱基金”开放申请

2024-04-0309:53:25 | 2024-04-0310:56:02

【深圳商报讯】(记者 罗凯燕)4月2日,深圳市民政局2024年度“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者重大疾病关爱基金”项目(以下简称“重疾关爱基金”)正式开放申请,为深圳建设者及其子女提供精准医疗救助。值得关注的是,2024年度关爱基金方案首次将孤独症患者纳入救助范围。

据悉,“重疾关爱基金”设有两种救助金,分别为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者重疾救助金和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者子女重疾救助金。其中,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者重疾救助金面向“患重大疾病,家庭困难,申请前3年内在深圳工作并连续缴纳1年(含1年)以上社保(含医保)的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者”。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者子女重疾救助金面向“家庭困难,近3年内在深圳工作并连续缴纳1年(含1年)以上社保(含医保)的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者,其患重大疾病、年龄在18周岁以下或在读国内全日制学校的子女”。

患者在深圳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确诊后,在国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诊疗的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结算支付后,应当由个人在政策范围内负担部分的合规费用,合计超过1万元(含1万元),按照40%的比例予以救助。累计救助最高限额是5万元/人。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同时申请两项基金。

与往年相比,2024年度重疾关爱基金扩大了救助病种范围,首次将孤独症患者纳入救助范围。深圳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孤独症患者长期以来缺乏足够的社会认知和资源支持,将孤独症患者纳入救助范围,不仅为患者及其家庭带来实质性的援助,也促进了社会对孤独症的关注和理解。

申请人可通过“深圳市慈善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定义菜单栏下方的“救助平台”选择“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者重疾救助金”或“深圳经济特区建设者重疾子女重疾救助金”选项进行申请,并了解更多项目详情。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