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圳社工

用行动诠释“最美家庭”的担当

2022-11-0815:09:02 |

曾玉珉(左二)一家人合影。

“岗位的需要就是我的职责。”这是曾玉珉在工作时常说的朴实语言,也是她做好社区工作的真实体现。说起2022年深圳市“最美家庭”曾玉珉家庭,不禁让人竖起“大拇指”。新桥街道上寮社区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曾玉珉与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郑锐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最美“家”力量。

率先垂范,同心同向展现最美家庭力量。曾玉珉和丈夫郑锐标虽然身处不同的工作岗位,但面对工作认真仔细的态度却永远保持一致。5年来,曾玉珉扎根上寮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妇联主席示范带头作用。而处在医疗系统的郑锐标更是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时时牢记在心中。作为医院的一名基层医学影像技术人员,郑锐标面对繁重的工作,他没有丝毫放松,与科室同事团结一起把好质量关。

伉俪情深,逆风而行彰显新时代家庭风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曾玉珉谨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人生信条,匆匆告别家中稚女,迅速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中,以硬核的措施迅速集结全社区力量开展工作。同时,她还带动“四新”领域上寮物业妇联坚守小区卡口,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做好居民的“送货员”“采购员”“服务员”。而郑锐标也做到了用心守护生命,积极投入防控工作。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曾玉珉夫妻俩的教育带动下,两个幼小的女儿也十分礼貌懂事,孝敬长辈。知道父母工作繁忙,姐妹俩自理能力都非常强,更是常常主动分担家务。13年来,郑锐标、曾玉珉夫妻俩相敬相爱、互帮互助,携手走过艰辛日子,琴瑟和鸣,齐心协力共筑温馨和睦家庭。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蔡巧宝 文/图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