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圳社工

塘尾社区 亲子参加制作拓印画活动

2024-04-0214:46:36 | 2024-04-0216:13:47

756df31e-5458-4a32-8666-30cb5173a65e.jpg.jpg

亲子家庭成员一起学习拓印画技术。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黄晓怡 文/图)近日,凤凰街道由公共服务办牵头,会同塘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明湖城市公园开展以“走进自然 怡然自得”为主题的亲子拓印画活动。10户亲子家庭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工组织亲子家庭成员在明湖城市公园探寻自然的足迹,采集落叶、花瓣等,作为拓印的原材料。社工详细介绍拓印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步骤,并发放锤子、透明胶卷、帆布袋及拓印方巾等材料,指导大家在帆布袋上用采集来的植物进行拓印。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拓染的植物巧妙排列组合,再用透明胶带固定在布袋上进行敲打,让植物的形状、纹理和颜色自然地呈现在布袋上。不一会儿,一幅幅充满创意和生命力的自然拓印作品便完成了,孩子们兴奋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参加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能与孩子们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还能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传统非遗文化知识,很有意义。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