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圳社工

连续4天坚守岗位 累计服务近万小时

2023-11-1016:20:28 | 2023-11-1016:22:03

志愿者在补水点为选手们提供服务。

志愿者们活跃在服务工作一线。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嘉 文/图)上周日,在2023年深圳光明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一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享受奔跑的欢乐,忙碌的志愿者也成为比赛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本届马拉松赛事面向全市招募了340名赛前服务志愿者,835名来自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赛事当日服务,各街道组织了93名志愿者分布在赛道上,为选手们加油打气。

为保障本次赛事顺利开展,深圳光明半程马拉松组委会联合光明团区委、光明区义工联、中山大学团委开展4场志愿者岗前服务培训,围绕马拉松赛事信息、岗位服务内容、安全应急救护和志愿服务礼仪等进行讲解,帮助志愿者了解整体赛事情况,明确岗位职责,尽快融入角色。

赛前,志愿者们连续4天坚守岗位在户外分装和搬运赛事相关物资,验证选手身份信息,为选手发放号码牌和佩戴手环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志愿者一天志愿服务时长约12小时,共分装了11000份物料,为选手派发了10150份参赛物资。比赛中,志愿者为选手提供赛道指引、补给、加油打气,完赛后志愿者还为选手进行拉伸放松肌肉……志愿者作为本届深圳光明马拉松赛事服务的主力军,活跃在赛前、赛中、医疗、后勤等服务工作一线。

经统计,本届深圳光明半程马拉松共有1268名志愿者参与服务,累计时长超9600小时。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