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资讯

企业和居民代表沉浸式感受科学城发展变化

2024-04-1011:33:06 | 2024-04-1015:50:07

1 .jpg

企业家和居民代表参观光明国际中医药港展厅。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文/图)4月9日下午,公明街道组织开展“科学城开放月”活动,来自街道各社区的企业代表和居民代表来到光明国际中医药港、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左岸科技公园参观,近距离感受科学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光明国际中医药港展厅、制药车间参观。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明国际中医药港被广东省政府确定为广东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的“引擎”与深圳试点,是深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深圳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中医药科研资源在光明聚集,切实提升光明科学城集中度和显示度。大家还参观了位于光明国际中医药港内的深圳光照中西医结合医院。据悉,该医院依托光明国际中医药港产学研用商一体化综合体优势,以及深圳市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院的技术与科研支持,邀请国家、省、市级知名专家进驻坐诊,并联合区域医疗机构联盟开展中药制剂研究,走出一条医产研道路。企业代表和居民代表都很期待光明国际中医药港和深圳光照中西医结合医院为群众带来高质量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新体验。

随后,大家来到在建的光明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参观。据悉,该院区目前已全面封顶,预计2025年底投入运营,将提供1500张床位,极大缓解就医难题,提升光明区医疗服务水平。

在茅洲河畔的左岸科技公园,大家参观公园主题展区,一段段文字材料、一张张照片将光明的山水林田、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完美呈现,展现“科学之城、创享光明”独特魅力。大家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交流、打卡拍照,盛赞光明区城市面貌变化大。

企业代表徐烈虎说:“这次活动让大家沉浸式感受到了光明科学城蓬勃发展。中医药、医疗健康事业发展让人充满安全感、幸福感,先进技术令人惊叹。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活动。让我们这些生活在光明的人多交流,多了解科学城。”

居民代表詹圳鸿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我第一次看到了传统中医与全自动化技术结合,自动化程度很高,让我印象深刻,觉得对以后的生活健康方面有了很大的保障,而且还能通过先进制药技术将中药发往全世界,对光明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