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杂乱楼道变成“文明通道”

2024-04-1110:45:53 | 2024-04-1116:28:45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杨焙佳 王云艳)连日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第15小分格组织20余名网格员、楼栋长、热心群众等开展“楼道革命”,齐力整治社区楼道不文明乱象,让每一条干净整洁、畅通美观的社区楼道,成为展示城市形象和群众素养的文明通道。

活动分宣传劝导和清理整治两步走。宣传劝导组队员拿着宣传彩页进入楼栋,向租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大家认识到在楼道堆放杂物带来的安全隐患,发动各租户配合做好杂物清理工作,同时加强文明宣传,号召租户不在楼道内乱堆乱放、不乱扔垃圾,更不要把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推进楼道,自觉保持楼道干净整洁、畅通无堵。

清理整治组则撸起袖子加油干,从顶楼到一楼,自上而下启动“清洁模式”。队员们手持小铲子、喷壶、小刮刀、垃圾袋等工具,仔细清除贴在大门口、楼道口、电梯间、墙面的各类小广告,捡拾清理楼道内的垃圾和杂物。经过一下午的奋战,一条条楼道焕然一新。租户们看到大家辛勤劳动的身影,纷纷递上一瓶瓶水,还有两位老人也自觉加入进来。住在某栋9楼的王大爷不禁感叹:“看到你们干得热火朝天,我们很感动,以后再也不会在楼道堆放杂物!现在的楼道干净敞亮,住着也舒心多了。”

活动后,整治人员、租户、楼栋长们聚在一起,各自发表劳动感言,楼栋长王阿姨说:“从来没想过楼道卫生能搞得这么干净,今后一定把它保持下去。”其他楼栋长也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开展楼道“大扫除”,把自己的楼栋彻底清理干净。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