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建设

田寮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讲座

2024-04-1014:44:43 | 2024-04-1015:52:23

本报讯(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叶绿叶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田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急救知识科普讲座,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急救意识和技能,让更多人了解并掌握基本的急救技能。

本次讲座共分为理论讲解、实践操作以及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当天,专业医护人员向参与者介绍了常见的急救知识,包括心肺复苏、止血、骨折固定等方面的内容。现场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图文并茂的讲解,参与者们对急救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实践操作环节,大家跟着专业医护人员的教学,学习并练习了急救技能,如正确的止血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方法等内容,现场通过模拟紧急情况,参与者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实用性。此外,讲座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参与者们向医护人员提出问题并进行交流,这不仅加深了参与者对急救知识的理解,还促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社区氛围。

现场,参与者们积极互动,学以致用,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他们对急救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感觉更加有信心在紧急情况下应对自如,并愿意将所学的急救知识传授给家人和朋友,共同守护身边的每一个生命。


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用户注册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用户名已被注册,请更换

所填邮箱已被注册,请更换

忘记密码 已有账号,去登录

所填邮箱尚未注册,立即注册